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3 09:29:51   文章来源:团屯溪区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4月21日,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在屯溪龙山实验小学举办2023年屯溪区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参加全区各学校少工委举办的初赛,最终择优选定12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区级比赛。参赛选手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紧扣《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分年级实施参考》,从活动主题、活动目标、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准备、活动过程与步骤、活动评价和激励手段、活动效果及反思等方面详细阐述说课内容,全面展示了全区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组织实践能力。整场比赛紧张有序、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邀请了5位市区(县)长期从事少先队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少先队工作者及专业人士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他们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认真研判,用专业的标准、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本次技能大赛是全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的一次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为全区少先队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分享、交流、学习和提升的平台。

  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鼓励少先队辅导员抓好少先队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在实践中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真正成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