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齐宁社区组织团员重走解放军入城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0 17:33:34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949年4月28日中午,休宁县城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市民打开西街齐宁城墙大门,夹道欢迎由陶钢、鲁枫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2野3兵团11军33师先头部队和县大队入城,热烈庆祝休宁解放。


 为了纪念这一难忘的革命记忆,1月30日,海阳镇齐宁社区团委组织辖区40多名团员和青年重走70年前“解放军入城路”和参观1930年至1949年的“休宁县党史”展板。


 当这些团员和青年们从展板上看到当年休宁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中共休宁县委成立、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经过休宁、石屋坑省委常驻地、梓溪革命老区、休宁人民抗日救亡运动、临溪集中营、休北地区武装斗争、解放上溪口和休宁县解放的故事,内心无比激动和震撼,深深感到无数先烈为家乡人民求翻身得解放做出了巨大牺牲。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练好知识,承前启后,接好革命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