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开展九·一八主题教育 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08:35:29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9月18日,海阳二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国旗下讲话”。全校团员统一佩戴团徽,少先队员系着鲜红红领巾,肃立在国旗下,举行升旗仪式,为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团员和少先队员纷纷承诺从小事做起,将爱国深深镌刻在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立志报效祖国之心。

      今天一早,蓝田中学、新教育等学校的团员们也在积极的准备一堂特别的课,在老师得引导下,收集相关材料,制作课件,自己给自己上堂主题团课。通过向团员、少先队员讲述灾难历史和观看纪录片,了解“九一八事变”的真实背景,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树立强国之心,努力成长成才。

      今天洪里小学、陈霞小学、渭桥小学等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都系着整洁的红领巾来上学,这是老师昨晚布置的家庭作业。第一课就是少先队主题队课,各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们讲述国旗和红领巾的红色故事,用课件介绍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侵略暴行,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侵略事件全过程,进一步将先辈们的热血和信念根植于少先队员的内心,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勿忘国耻日 牢记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全县约2500余名共青团员和90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要从小树立忧患意识,要心怀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祖国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葛贤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