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榆村乡团委:乐高机器人进村小 带来科技启蒙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20:08:44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30日下午,黄山乐高机器人教育中心来到榆村乡藏溪村小学,给村里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教育课堂。

活动中,专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的科普知识及机器人教育的意义等知识,同学们亲密接触了大小各异的机器人,并分组体验。科技感十足的乐高作品引得学生们惊呼不断,进一步拉近学生们与机器人世界的距离。

 

科普现场,学生们兴致极高,都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中。 此次科普活动是藏溪村团委“青年之家”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带领孩子们体验科学的魅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激发孩子们向更宽、更先进的科技领域学习和进步的热情。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朋友是藏溪村的未来,藏溪村的繁荣发展需要一代代有志青年接力奋斗。藏溪村支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青年之家”活动中心,积极引导辖区团员、少先队员,主动参与融入村中心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强化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的社会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少小队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作者:程晓阳 叶天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