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蓝田镇西村村开展灾后清淤整治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0 19:23:26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0日,共青团休宁县委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赴此次受灾最严重的蓝田镇西村村协助开展灾后清淤整治志愿服务。


    “真是太谢谢了,没有你们,我根本搞不完,你们吃些饼干、喝点水……”村民王阿姨给志愿者们送来了食物,她家的柴火被洪水冲得凌乱不堪、挡住了邻居的道路,她正发愁不知如何清理。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个上午便清理干净。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疏通道路、清理淤泥、整理倒塌的柴火和砂石砖块、帮助村民搬运物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先进形象。


       据悉,受持续性的强降水影响,我县多个乡镇受灾,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休宁县团委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有序投身防汛救灾工作。21个乡镇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受灾群众转移避险、安置服务、应急值守、秩序维护、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电力、运输、水利、通信等行业系统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开展救灾抢险、灾后重建等活动。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展现了青春担当。(叶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