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共青团休宁县委二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1 17:52:3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7月17日,共青团休宁县委二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团县委二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团委书记,县直、企业、中学团组织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洪建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重要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共青团工作情况,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洪建坤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团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卓有实效的活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就下步工作,洪建坤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一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对青少年思想的关注和引导,警惕西方文化、宗教文化对青年人的渗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二要开风气之先,勇于争做风清气正的新时代青年。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带领团员青年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中冲锋在前,坚定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第一线。三要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智慧,为乡村振兴建设增添新动力,为脱贫攻坚增添新贡献。四要关注青年需求,主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从青年关注的问题着手,将解决青年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在今年形势下尤其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稳就业保民生。五要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队伍。要学习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刮骨疗毒的决心,对照党的纪律和规矩,依据团章,大力推进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内的团的纪律建设。

  会议还对全体团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团县委 叶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