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种子留心间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9:01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实践能力,12月16日上午,休宁团县委联合县法院来到黄山新教育学校共同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在校师生共500余人认真观摩这场特殊的庭审。

       此次模拟法庭根据一起校园欺凌案件改编,案件典型、贴近学生生活,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庭审前,法官对学生们的排练进行了认真指导,并细致地讲解了开庭的过程及案件所涉及的基础法律知识。“庭审”现场,由学生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辩护人”“法警”等角色,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程序,完整展现了整个庭审过程。
      “庭后”,法官向学生们开展普法宣传,向大家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意义,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大家直面的感受法院扫黑除恶的决心,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