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2020年全县少先队辅导员知识竞赛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09:57:03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少先队活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县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12月4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及县少工委联合举办了2020年休宁县少先队辅导员知识竞赛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全县41所中小学校的40余名辅导员参与竞赛和培训。

        

知识竞赛以现场答卷形式对辅导员所掌握的少先队知识进行查缺补漏,并根据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团县委书记孙明诚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竞赛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陈玉培对竞赛试卷进行讲解,邀请了县总辅导员毕素珍老师分别就少先队基础知识、少先队分批入队、和“红领巾奖章”实施方案开展专业培训和解读。

此次活动通过竞赛和授课两种形式,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给全县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今后少先队活动开展得到进一步规范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