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开展青少年“学法零距离 与法共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9:54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526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人民法院组织海阳二中初一年级学生开展青少年学党史之“学法零距离 与法共成长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治精神,树立青少年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扣子。

 

  活动开始,海阳二中辅导员老师和参加活动的学生共同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等场所县法院团支部书记、少年法庭审判员朱晓燕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及庭审流程和庭审纪律等,庄严的国徽、威严的审判台,让学生们顿感庄严和肃穆。

随后,学生们现场旁听了梁某某盗窃案件的庭审,切身感受了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通过一系列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的了解学习,学生们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将尊崇法律、信仰法治理念根植于心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多向身边的小伙伴和家长宣传法治思想,立志做知法、懂法、守法、普法的小公民。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内涵,扩大活动形式外延,联合更多部门关心关注青少年发展成长,积极引导青少年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休宁县团委 程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