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4:38:38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29日下午,休宁县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方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美风,县政府副县长吴雁冰,14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团县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团县委汇报了《休宁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改革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十四五”时期深化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休宁县作为黄山市唯一一个的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县,责任重大,各部门要把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落实《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贯彻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和《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的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有序开展,强化协调联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改革工作的统筹工作,对于改革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协调解决,科学组织实施,把握好推进的步骤和力度,改革一项、落地一项、做实一项。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要求,聚焦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正确方向,通过各项改革举措,优化机制保障,真正把广大青年通过基层团组织团结起来,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通过党建带团建、改革促团建、团结强团建,形成党团互促互进、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基层青年的良好局面,打造具有休宁特色的共青团改革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