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七定”联动,提升县域团教协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7:24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探索建立“七定”联动工作机制,以定位、定制、定人、定线、定时、定项、定效联动,加强县域团教协作,大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定位,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入中共休宁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休宁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年初成立共青团休宁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加强对县域学校共青团工作直接指导,实现从上自下、高位推动。

  二是定制,出台《休宁县教育团工委工作规则(试行)》,制定《休宁县教育团工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以制度共推团教协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定人,配齐配强教育团工委班子成员,同时由团县委和县教育局各安排专职人员任副书记,各委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负责具体任务,做到工作互补,提升团教协作专业化水平。

  四是定线,在原有学校团组织工作交流群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教育系统平台优势,打造教育团工委与各学校团组织的双线沟通渠道,加强工作交流,实现信息共享。

  五是定时,教育团工委每年定期召开一次年度工作会议,向团县委和县教育局进行汇报;每季度列出下一季度工作要点,为开展各中学的团教各项工作找准合适切入时机。

  六是定项,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和工作前,由团县委与县教育局联合指导教育团工委制定工作方案,对涉及事项进行共同协商约定。

  七是定效,各项工作和专项活动完成后,由教育团工委各委员及时形成各自工作总结,以交流座谈、专题汇报等形式进行共享。

   下一步,团休宁县委将联合县教育局持续完善“七定”联动工作机制,在推动县域团教协作工作改革的同时,有效解决一批学校共青团员和老师家长关心的难点问题,为全县青少年提供更好更优的发展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