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三步走从严抓实共青团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8:44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黄山市休宁县针对县域乡镇数量多,县城团员占比高、农村团员分布较散、整体流动性大的特点,通过对照自查、整改落实、总结提升的三步走方式,大力提升各级团机关作风,不断引导广大团干部提高工作实效,着力建设想干事、愿担当,会干事、善担当,敢干事、勇担当的团干部队伍,为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深挖十个问题,对照自查有方向

  立足青年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结合共青团机关干部情况和工作实际,召开团县委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重点提出共青团机关作风建设中10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标、对项、对照自查,找准影响工作推进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团干部改进作风自觉性,累计县本级排查各类问题30个。

  理清四个清单,整改落实有抓手

  将团机关作风整治提升与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团机关作风整治提升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共青团改革工作的不竭动力。严格落实查摆出来的作风问题清单化,形成问题、措施、时限、成效四清单157份,做到逐一分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其中各级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自查问题清单由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审核,团组织领导班子同志的自查问题清单由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其他团干部的自查问题清单由分管领导审核,确保人人有清单、层层有落实。

  紧盯三个方向,总结提升有成效

  一是盯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全体干部作风整治提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开展违规发展团员核查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抽查各级团干部27人次,进行谈心谈话6。二是盯效果总结,对作风集中整治提升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补齐工作短板,及时巩固整治成果。三是盯建章立制,抓好团干部的学习关,严格落实团内各项规章制度,对现行工作和作风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以制度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