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3.5学雷锋校园行 爱心义卖集市活动开市咯!
发布时间:2022-03-08 09:05:43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同志服务奉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让全体学生养成关爱他人、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近日,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休宁县海阳中学开展“3.5学雷锋校园行”爱心集市义卖活动。

  爱心义卖集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场外鸣锣开市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集市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每个班级的小摊位上都摆满了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各类物品,既有班级团员青年制作的多肉、星空瓶、卡通挂件,又有平常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画册图本。同学们为了实现“班级增收”,各出奇招:有的学生拿着书本卷成大喇叭的形状,大声吆喝叫卖;有的学生化才艺为卖点,在摊位前设立起了“点歌台”“速写摊”等;还有的班级开设了系列活动项目,如“幸运套圈圈”“投壶乐”“幸运大抽奖”等。

  学校团委负责同志表示,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声声此起彼伏的爱心叫卖,传递的不仅仅是巧致的物品,更是珍贵的爱心,雷锋精神闪闪发光,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据悉,“爱心义卖”作为海阳中学经典校园活动,已被各届学生传承多年。本次校团委组织的义卖活动规模比往年更大,累计共筹集善款近五万元,同往年一样,所得义卖善款将用于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全力将每一份青少年的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