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参战老兵进课堂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4:06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4月1日,曾二度参战的老兵胡跃进应邀给学生们上的国防教育课。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中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联合海阳第二小学举办了“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

      据悉,转业“老兵”胡跃进是休宁县海阳镇人,1976年入伍,1999年转业,荣立三等功2次,各种奖励29次。主题班会上,身穿挂有各类奖章的旧戎装,讲述了30多年前参加战斗的难忘历程,叮嘱孩子们要珍惜老一辈艰苦奋斗换来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学生们用心聆听,认真思考,学生代表还为老人佩戴了红领巾,献上队礼,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对老人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