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预青活动进校园 休宁县“少年警校”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2-04-18 21:00:16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积极拓展我县预青工作育人功能,扩大教育宣传范围,创新教育方式载体,团县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联合海阳中学,依托学校团建阵地,成立休宁县“少年警校”,组织优秀党员民警、英雄模范加入兼职宣讲老师队伍,进一步加强对全县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和思想引导,从源头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助力全县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助推平安法治休宁建设。

  4月15日下午,一场生活有趣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课在“少年警校”课堂开讲。民警通过现场演示、故事讲述、提问解答等方式,向在场的海阳中学学生们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学习兴致高涨,学到了很多平常很少接触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据了解,今年休宁县“少年警校”将紧紧围绕“远离毒品·珍爱健康”、“学法懂法·道德守法”、“网上安全教育·远离电信诈骗”“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等一系列教育主题开展宣传实践活动,为助力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我县服务青少年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