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皖南医学院“微尘”志愿服务队赴黄山市休宁县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7:36:40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勇担时代责任,7月20日-24日,皖南医学院“微尘”志愿服务队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开展以“医系桑梓,心系垂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在实践中作贡献、受教育、长才干。


  健康益课堂主题宣讲活动。为深入实施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提倡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7月20日,志愿者在休宁县状元广场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涵盖七步洗手法、巴氏刷牙法、牙线的正确使用、常见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预防。

  救在一瞬间急救演示活动。为提高居民的急救意识,帮助居民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方法,7月20日,志愿者在休宁县状元广场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包括婴儿及成人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志愿者通过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和演示以及与群众的答题互动,将学习氛围推向高潮,使居民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筑造心港湾圆梦陪伴活动。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者通过申请圆满假期物资,将爱心礼物送给一个个可爱的孩子们,并与他们一起绘画、唱歌、打篮球。这个夏天,24名志愿者分成11个地区小队,给44名儿童送去了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