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休宁县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4:21   文章来源:休宁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少先队的战略地位、政治方向、时代主题和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我县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县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7月26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休宁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县各中小学大队、中队骨干辅导员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2021-2022学年度黄山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结果的通报》,对2022年度休宁少先队年度重点工作展开了专门部署,并围绕“红领巾争章”活动、少先队分批入队、“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少先队主题活动设计等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培训。

  课后,参训的辅导员们表示收获满满,本次培训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实用性强,为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业务指导,对做好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信心十足。

  时代号角已经吹响,职责使命催人奋进。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少先队辅导员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夯实了少先队工作基础,推进落实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要求。下一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少先队工作,切实把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市、县少工委的工作要求,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广大少年儿童成长的“摇篮”,成为团结联系广大少年儿童的“纽带”,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