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新城实验学校少先队“开学第一课”共赏传统文化、播种新年梦想、竞聘服务岗位
发布时间:2019-02-22 12:03:17   文章来源:学校
【字体:大 中 
打印
     2月20日,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各中队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开展了以“新学期 新目标 新梦想”为主题的中队会,这也是新学期少先队的“开学第一课”。


       各中队队员利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传统文化我来赏”活动,用手机记录下生活中的传统文化,有的队员写春联,有的队员手工自制窗花,有的队员挂灯笼,有的队员画年画,还有的队员拍下温馨的“全家福”。在队会上,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照片,与其他队员一起交流,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学期,朝新目标,话新梦想。队员们通过观看爱国纪录片、小组讨论发言等形式,了解祖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进一步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畅谈自己的新一年的新梦想。


      本学期,各中队开设了中队“快乐小岗位”,以此来提高队员的合作能力和责任意识。中队委讨论后公布“快乐小岗位”和对应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队会上,报名情况异常火爆,队员们个个跃跃欲试,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中队产生了新一批的“安全员”“节电侠”“领读员”等小志愿者。


      本次主题队会,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对少先队员今后学习和生活的一种启迪,通过“快乐小岗位”的实行,让更多的队员参与队集体的工作,获得实践机会和成功体验。新学期一开始,少先队员树立新目标,追逐新梦想,用勤劳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