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共护一江清水 助力生态园区——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小志愿者践行生态文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09:52:12   文章来源:学校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引导学生通过对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的研学探究,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生态园区建设,3月4日下午,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20余名小志愿者和红领巾小记者在高新区开展了“探究生态补偿 共护一江清水”主题实践活动。黄山高新区安监环保局、社会事务局、住建局、招商局、团支部,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坐落在高新区的霞塘河及其支流溪阳河、蕉充河是新安江的支流,霞塘河整治工程是当前高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重要举措之一。在清澈洁净的蕉充河边,此次活动正式启动。安监环保局介绍了高新区保护水资源和其他生态保护措施,住建局介绍了霞塘河、蕉充河等园区河道整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宣传了生态环保知识和绿色生活理念。


新城实验学校胡新校长做了动员讲话。少先队员代表向新城区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大家集体签名承诺:做保护母亲河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美丽新城区贡献力量。



随后,红领巾小记者围绕高新区的环保工作,对各个部门负责人进行采访。最后,同学们前往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寻访,学习危险废物存储、废气处理知识,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流程,感受到各行各业为保护生态黄山、建设美丽中国所作出的努力。


走出校门,走近母亲河,直观生动的研学探究活动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意义和成果,培养了他们从小热爱生活、保护生态的良好习惯,激发出他们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