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新城实验学校学生走进法庭 零距离感受庭审
发布时间:2019-04-04 12:27:41   文章来源:学校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28日上午,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八年级学生代表走进黄山经济开发区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旁听法庭庭审,“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和司法程序,感受法庭文化和法律庄严,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活动前,学校副校长洪科春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法律顾问饶飞律师介绍了旁听庭审的注意事项。活动中,同学们走进审判庭,旁听了一场真实的民事案件庭审。庭审中,从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当庭宣判,同学们认真聆听每一个环节。审判长依法有序掌控庭审过程,庄严的法槌落下,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庭审后,同学们围住法庭负责人吴洁宇,就此次庭审及课堂学习中遇到的疑惑积极地提问,吴叔叔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官。官。



       本次活动是学校正在开展的“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八年级道德与法治法治教育专册学习的拓展。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程序规定,以法律来指导和约束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