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五中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18 20:44:41   文章来源:学校
【字体:大 中 
打印

316日早上,黄山市屯溪五中全体师生集结在屏幕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线上升旗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挡了学生们上学的脚步,但教学和育人的步伐并没有停歇。屯溪五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德育不缺位,疫情期间举行了一系列的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等的相关讲座。作为德育教育的主阵地,升旗仪式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面旗帜。

735分,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开始,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全体教师及家长在屏幕前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或敬礼,或肃立,唱响《义勇军进行曲》,表达着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

副校长许莉在线发表讲话,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克服困难,努力学好知识,提升自身素养,既要做好学习规划,更要做好人生规划。长大后能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那样成为国家英雄,像冲向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勇敢,像社区工作人员那样任劳任怨,实现自身的价值,担起社会责任,用自己的能力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寄语同学们要以奋斗为姿态,一路高歌,一路奋进,一路向上!

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强化了责任意识,激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记忆中烙下深深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