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情系特校 与爱同行——屯溪五中与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7 10:47:13   文章来源:学校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屯溪五中“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拉开序幕。32日下午,屯溪五中与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联谊活动,旨在让我校少先队员零距离接触、感受、感知这些特殊孩子的渴望,激发他们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情感,在青少年心中埋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种子,同时增强特校队员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辅导员交流座谈和队员互动两大部分。 在辅导员交流座谈中,我校少工委主任许莉首先对特校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特校校长程玮锋向大家介绍了特殊教育学校的概况、办学现状、办学目标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特校辅导员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经历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他们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所有特校孩子们的关爱。听完她们的发言,五中所有参与座谈的辅导员都十分感动。

 活动现场,我校队员与特校队员热情拥抱,并围绕着绘画、丢沙包、套圈游戏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特校的队员们进行心灵的沟通和交流。


 当特校队员走进七(1)班的教室,队员们用现学的手语热情地欢迎特校队员的到来。

 尽管有些沟通的障碍,但从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可以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五中队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懂得了自己是幸运的人,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关爱他人,更要呼吁身边的人多关注那些特殊的智障和残疾儿童,让他们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里。

 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用温度感动内心,希望特校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