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黄山炎培职业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22:22:25   文章来源:黄山炎培职业学校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3月31日下午,我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邀请黄山市道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校担纲《民法典》法治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各班其他学生在教室内通过钉钉线上观看了直播。讲座讲述了《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跟学校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息息相关的主要法律条文,案法结合,生动形象,易于学生理解、接受。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树立了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解决问题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表示一定遵守民法典的要求,做学法懂法守法普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