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百年青春心向党 扬帆奋进向未来——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举办新团员入团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9:2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活力,提升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100名学生用坚毅的目光、嘹亮的声音,以青春之名许下对共青团的庄严誓言;8名青年教师用不舍的目光、铿锵的声音诉说对团组织的眷念深情。

                                     

  佩戴团徽 扬起青春之帆。高唱国歌后,校团委书记杜润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即将超龄离团的教师团员郑重地将崭新的团徽佩戴在了8名新团员代表的左胸前。这佩戴的不仅仅是一枚徽章,而是亲手交接崭新的接力棒,一份传承百年的初心和使命。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5班杨嘉慧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表达了年青一代的雄心壮志:“在团的正确指引下,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一个真正的‘四有’青年,祖国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一名优秀建设者、接班人。”摘下团徽 续写青春荣光。在仪式的第二阶段,新团员代表为8位教师团员取下了他们佩戴已久的团徽。胡婧雯老师代表超龄离团的老团员向新团员送去了诚挚的祝福,更向组织许下崭新的诺言:“离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牢记誓言笃定信仰,紧跟党的时代步伐,继续秉持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作风,站在新的起点朝着更高的人生目标迈进。

  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章慧敏老师向新团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负有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拼搏、努力进取。”

  百年青春心向党,扬帆奋进向未来。此次入团、离团隆重的仪式感,不仅传承了这所百年老校的优良传统,也激发了新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鼓起了青年教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