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铭记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屯溪一中高一(10)班清明节祭扫英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0:44:47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青山埋忠骨,山河思英魂”。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深植爱国情怀,4月5日上午,屯溪一中高一(10)班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英烈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整装肃容,在家委会志愿者的带领下,为每一位烈士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并敬献鲜花、鞠躬敬礼。

 

 

 

  随后,大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集体默哀。全体同学齐唱国歌,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围绕人民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碑铭进行瞻仰,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瞻仰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引领大家沿右侧拾级而下,向大家讲解两侧花岗岩壁画上革命先烈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幅幅昔日的革命画卷仿佛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学生们听得热血澎湃,斗志昂扬,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青少年的铿锵誓言响彻陵园上空,振聋发聩,振奋人心。

  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让青少年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的精神,意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