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美溪乡团委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4:52:56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清明节临近,43日,美溪乡团委组织该乡团员干部及中学师生代表一行40余人前往美溪口革命烈士纪念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烈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美溪口革命烈士陵园内安葬着解放战争期间在此牺牲的査自强等40余位烈士遗骸,是黟县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之一。现场,该乡团委书记代表乡全体团员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紧接着,全体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随后,全体团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再一次接受团性教育和洗礼。

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了解烈士事迹,并庄严宣誓,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争取早日成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溪乡团委 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