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洪星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0:49:53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在第三十一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6月26日下午,洪星乡团委联合乡禁毒办、计生、乡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在大星村委会,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悬挂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大星村便民服务大厅门口,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横幅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徽省禁毒条例》,并结合宣传图板向群众介绍各类毒品的详细特征、危害以及防毒、禁毒知识。乡禁毒办工作人员还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滥用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洪星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利用该校课间活动时间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宣讲活动,随后通过观看视频、案列、PPT课件让学生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等,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签名活动中。通过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拒毒防毒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中人民群众、广大师生对禁毒宣传活动赞不绝口,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并纷纷表示会自觉参与全民禁毒战争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