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团县委举行“青清新安江”共护母亲河 环保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08 16:19:0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8日上午,黟县团县委联合碧阳镇团委、西递镇团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支部、县农水局团支部、县税务局团支部和县徽黄旅游集团团总支在碧阳镇碧山村、西递镇西递村两地开展黟县“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环保公益行动。

  在碧山村,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夹钳等工具,对碧山村主河道岸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各类废弃物、污染物等进行了拉网式清理。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碧山村“阳光之家”,为三十余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水资源生态环保课,号召少年儿童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向家长和身边的邻居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小使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对碧山村村民进行了走访,并发放了生态环保倡议书,号召村民们传播绿色理念,贡献“微力量”,共同改善人居环境。

 在西递村,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设立了景区宣传咨询台,向往来游客和村民们发放了“青清新安江、共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倡议书和扇子等宣传品。

  随后,对景区停车场和后边溪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及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更多的游客和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到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据悉,此次黟县“青清新安江”黄杭青年共护母亲河活动以“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新安江与千岛湖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活动以8月为集中开展期,覆盖全县8个乡镇和所有县直单位团组织,后续,将持续性深入开展,黟县团县委将不断号召和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全省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更好地展现青年一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