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洪星乡团委开展“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08:33:31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10日上午,黟县洪星乡大星村河道沿线人潮涌动,在绵绵细雨中毅然前行。为广泛宣传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洪星乡团委开展了一场以“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一同护绿添绿,共同守护母亲河。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了三组,一组负责入户宣传和向过往行人宣传绿色保护理念,发放和解读倡议书内容,并赠送环保宣传小折扇,送去夏日的一抹清凉;二组戴着纱手套和垃圾袋清理河道旁及路面垃圾,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的践行保护母亲河理念;三组手持垃圾捡拾器将村庄内废弃的烟头、零食袋、枯枝等垃圾捡拾干净,倡议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随后,大家将垃圾打包后投放进定点垃圾箱内。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不怕脏累。活动期间虽然小雨绵绵,依然无法阻止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忙碌的身影成为“母亲河”边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过往行人的一致点赞。

  本次“青清新安江”共护母亲河活动,以“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为主题,以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增进绿色交流为主线。倡导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黄杭两地青少年情系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影响和感召更多的社会公众投入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为打造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的“长效版”“拓展版”“推广版”更好地展现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