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提升文化底蕴 加深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10-15 15:12:09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电影是一种视觉及听觉艺术,更是一种综合的现代艺术。为增长学生见识,提升文化底蕴,加深爱国情怀,1012日下午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开国大典》,重温了激动人心的时刻。

  1949年101日,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同志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一个令无数中国人极为兴奋的翻天覆地的大事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是一个永远值得中国人庆祝和纪念的大事件。通过重温《开国大典》中的开国功勋的丰功伟业,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国的热情,让大家为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骄傲,自豪!  

  此次观影活动再次对学生进行了爱国教育,触动了学生的心弦,唤醒了孩子心中的爱国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余长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