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宏潭乡团委:茶叶飘香,青年干部行为更添香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6:24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我家茶叶正生长的茂盛,采茶人手又不足,我天天急的睡不好,你们来帮忙采摘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咯!你们这些干部好周到哦。”近日,黟县宏潭乡宏潭村东高组的汤阿姨在自家茶园里,向前来帮助她采茶的9名青年干部志愿者表示感谢。看着茶篓里绿油油的鲜叶,汤阿姨笑得合不拢嘴。

  茶产业是宏潭乡第一大支柱产业,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这么多茶我一个人怎么摘得完呦。”近段时间正是采摘上等春茶的时期,但由于儿子和媳妇在外打工,家里劳动力短缺,加之请采茶工人费用较高,汤阿姨正对着家中的8亩茶园“着急上火”。

“汤阿姨,我们是来帮您采茶的。”正当汤阿姨为采茶之事满面愁容的时候,由宏潭乡团委带领乡青年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汤阿姨家茶园帮忙采摘。“采茶不能用指甲掐,只能掰。”汤阿姨向队员们传授着采茶经验,掐下来的茶炒制后会发黑,影响价格。

  顶着中午猛烈的阳光,青年志愿者们边学边采。“我只采了二两”“我这大概有半斤”,2个多小时的春茶采摘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采摘成果汇集在一起交给了汤阿姨,一共采了两斤多茶。

  志愿者们表示,在这次春茶采摘行动中,不走过场,不做面子,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以后还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接“地气”的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