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渔亭镇团委:汇聚青春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8:56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您先下载皖事通,注册后找到“安康码”,将个人信息输入进去就申领好了。之后有人进出你们企业,就可以让他们出示“安康码”。”在黟县渔亭镇工业园区的鑫辰蜂业公司里,青年志愿者吴佳佳指导企业员工申领和应用“安康码”。

 连日来,该镇大力推广使用“安康码”,助力疫情科学精准防控。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村居小区、企业园区、工厂厂区、医疗卫生机构、电信银行服务网点等场所开展“安康码”推广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年龄较大的村民,志愿者手把手教村民申请并正确使用“安康码”,确保发动到位、申领到位。截至目前,该镇“安康码”申领工作已完成80%以上。

 与此同时,在渔亭中学的路口,学校即将放学。“您好,马上学校就放学了,请您及时将车子开走,避免交通拥挤。”青年志愿者程立昌对着一位收茶的茶商说道,茶商立刻表示理解,并离开学校门口。据了解,针对校园周边可能出现人流量大、交通拥堵等情况,该镇组织青年志愿者每日开展护学工作,青年志愿者们每日提前到岗,即使遇到恶劣天气,都坚持守护学校门口,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协助执勤交警,共同维持秩序,疏导校门口的人流和车流。实行定点与巡控相结合,以确保校园内外及周边社会秩序的安全稳定,保护广大师生出入平安,受到学生家长和校方的一致好评。

  青春长短用时间计算,青春价值用贡献衡量。该镇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助力疫情防控更智慧、师生出行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