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西递镇:禁烧宣传忙,志愿者奔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0-05-14 10:14:19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老人家,油菜籽收好了吧?秸秆整齐堆放好,可不能随意焚烧哇,村里会有人来回收的!”身穿黄马甲的西递镇青年志愿者,正对着田间正码放秸秆的老人家耐心劝解道。

  据悉,西递镇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采用疏堵结合法进行宣传。录制“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秸秆禁烧,从我做起”音频,发放至各村并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启动流动宣传车2台,在全镇范围进行全天候巡回宣讲秸秆禁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结合警示案例,上户宣传焚烧秸秆的利害关系,营造浓厚禁烧氛围,确保声音入耳,政策入心。

  此外,组织镇村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共计80余人,包片到组全天候进行现场巡逻及劝解,确保镇域范围内做到不烧一分田,不冒一处烟。在提倡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以秸秆禁烧宣传来增强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环保意识和健康理念,引导农民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