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西递镇:集结“三色力量”,助力灾后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21 17:03:03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连日来,皖南地区因雨势猛烈而遭遇洪水席卷,大量农田房屋水磅河道遭遇严重水毁,损失惨重。目前,西递镇镇域内洪水逐渐退去,但村组道路却仍沉积大量洪水所带来的淤泥,河涌及两侧也遗留大量各类垃圾。这不仅影响到美丽村庄的村容村貌,也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卫生隐患。为尽快恢复村庄卫生环境,便利村民出行,西递镇党委政府集结由党员、团员、公安组成的三色力量,全力以赴开展镇域环境整治工作。

  7月18日以来,西递镇党员、团员、公安、志愿者等齐齐参与洪灾后环境整治行动,他们借助各类工具,沿河道清除杂草、淤泥及垃圾,清洗污泥堆积的主干道等;利用铁锹、水桶、锄头等工具,对河涌内堆积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排洪畅通。同时对镇域内河道、排渠两岸周边卫生情况进行巡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不仅清理了镇域内的各类垃圾,美化村民生活环境,更体现出了西递镇干群在灾害面前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精神。据了解,此次行动中,镇村共计开展环境整治13次,出动280人次参与洪灾后环境整治工作,共清理垃圾、淤泥约20余吨,处理水坑堵塞、路面积水、淤泥等问题约1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