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碧阳镇团委:践行环保理念,从青少年开始
发布时间:2020-08-06 16:26:36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是当前居民、社会较多关注的新兴理念。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碧阳镇团委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关心环境,支持环保,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85号,在郭门社区“阳光驿站”举办了“明天小小科学家”竞赛,用趣味游戏的理念鼓励学生利用身边的“废旧物”进行二次创造,培养学生一物多用、变废为宝的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所需要的材料均由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收集塑料瓶等“废品”并通过二次裁剪清理消毒得来,绿色环保。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为小朋友准备好了

  剪刀、美工刀、彩色水笔、彩色卡纸、回收塑料瓶等材料。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游戏的方式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一个装饰品。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认真创作,用不同颜色的卡纸装饰着塑料瓶,裁剪上色变废为宝,将街头的“垃圾”变成了精美的装饰品。看着一个个小作品在自己的手中诞生了,所有的成就感都写在了孩子们的脸上。

  一旁陪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王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暑假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这类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也让孩子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碧阳镇团委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变废为宝,用收集来的塑料瓶等回收材料制作精美的装饰品,让学生们知道手工创作的乐趣,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学习创作欲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和思维能力,增强了环保意识,自觉塑造低碳的生活方式,享受绿色生活带来的快乐,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

                                                                                                              (碧阳镇团委 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