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美溪乡团委: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
发布时间:2020-08-12 17:04:1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同学们,这次给你们送上课外书,希望你们好好利用暑假时间丰富课外知识……”正在为“阳光之家”的孩子们送上图书的黟县美溪乡志愿者们这样说。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全乡留守儿童的学习、思想、行为、心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812日上午,黟县美溪乡团委联合关工委、妇联等部门的志愿者共计10人前往该乡庙林村“阳光之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辅导他们的作业,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等情况,近距离的接触孩子们的内心,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要刻苦学习,要学会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随后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后,为孩子们送上了少年博览、笔记本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这次慰问行动,给留守儿童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也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更送去了对他们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营造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黟县美溪乡 江潇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