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宏村镇团委走进贫困村 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6:54:37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改善贫困村卫生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近日,宏村镇团委组织机关支部团员到贫困村泗溪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此次参与整治活动成员主要分成两组,一组对历舍村民组两旁枯枝败叶、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中,团员志愿者与镇机关支部党员自带笤帚、铁铲等工具,认真清扫路面,捡拾村民家门口垃圾,清理路边生活垃圾等。一组到贫困户卢云祥家里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房前屋后的卫生状况,帮助贫困户共同把房屋收拾干净。在打扫的同时,还与贫困户讲解相关的环境保护政策,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自主发展。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历舍村民组的卫生环境,使青年志愿者与贫困户的联系更加密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弘扬了青年团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青年团员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