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西递镇团委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5:25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西递镇团委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西递镇团委发挥各类宣传媒介和宣传载体作用,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村社宣传栏、LED电子屏和政府门户网站、各支部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网络安全信息,全方位、多角度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组织学习,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西递镇主要负责人领学了中央网信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对相关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领学,并对单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防护知识进行了学习,还共同讨论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网络安全意识。

  动员参与,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加强与辖区6个村和各部门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出现网络舆情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查清问题,及时处置到位,耐心解答群众相关网站上的问题,确保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激化,引导正面舆论,积累网络正能量,维护网络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地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使大家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认识到网络安全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西递镇 华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