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县委积极组织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2:4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团县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志愿服务。

       10月23“映山红”志愿服务队走进洪星乡敬老院,举行重阳节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为老人剁肉馅、包饺子饺子中包含了志愿者对老人的满心祝愿,希望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味道、家的温暖。此外,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量血压、理发、包饺子、陪老人聊天等等,敬老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处处欢声笑语,营造了孝老爱亲、和谐温馨的氛围。

       10月24日上午在碧阳镇古黄村文化活动广场,来自全村老人代表60余人参加了趣味运动会。比赛内容丰富,设丢沙包、运弹珠、套圈圈、跳跳球等四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各自赛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品。结合活动的开展,古黄村两委及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防范邪教、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森林防火、安全消防等宣传材料。

       我委积极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他们提供了各项生活及心理上的服务,极大地增加了他们的参与性与用心性,使工作落到实处。今后,将不断总结各项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为志愿服务水平,用心做好老龄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确保各项爱老、敬老活动长效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