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法制宣传 “未”你而来—洪星乡团委开展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7:24:28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三审通过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回应广大群众对性侵害、沉迷网络、监护缺位等热点问题的关注,《未成年保护法》新增政府保护,网络保护等章,条文从72条扩充至132条。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近日,为宣传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学校、家庭、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加强未成年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洪星乡团委走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洪星乡的青年团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向家长、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的形式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此次活动,洪星乡团委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书籍等宣传资料50余份,携手家庭、校园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