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共青团黟县教育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 10:27:02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12月29日,共青团黟县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团县委书记刘德华、县教育局副局长汪小成、团县委副书记方悦出席会议,各中小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分管负责人、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部分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黟县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复函》和《中共黟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共青团黟县教育工作委员会建议人选的函》文件。

  会议指出,成立县教育团工委,是践行为党育人初心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团教协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团队工作的崭新起点。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学校团队工作的领导,把团队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重要日程,作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准;要强化学校团队的改革工作,进一步细化改革举措,实现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学校团队干部的配备,把思想好、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正的年轻干部推荐、选拔到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岗位上来,配齐配强团队干部;要强化学校团队阵地的建设,将团队活动阵地的建设和完善列入学校建设的总体规划,保证学校有专用的团、队活动室,开设红领巾广播站、校园黑板报等活动阵地;要强化共青团员的教育管理,抓好入口关,严格入团政治标准,规范团员发展流程,做好团前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