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碧阳初中开展东岳山英烈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1:43:24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3月31日清晨,黟县碧阳初中党总支和碧阳初中团委联合举行“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英烈祭奠活动。清晨6点30分,碧阳初中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的新党员教师、全体团员学生齐聚东岳山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参加祭奠活动。活动由该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副校长王旭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团员默哀3分钟,大家瞻仰东岳山烈士墓并敬献鲜花,朵朵鲜花,寄托着在场人员的深深哀思和无限敬仰。随后在场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和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面对鲜红团旗和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接着党员教师代表和团员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们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努力和才智,让胸前的党徽、团徽更闪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伟对全体党员教师、团员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我们悼念革命先烈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使我们永葆昂扬的强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如誓词中那样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留下奋斗者的精彩。

  整个活动紧凑而隆重,简短而丰富,通过此次革命烈士祭奠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团员学生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并表达了要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