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洪星乡团委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2:26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缅怀先烈先贤,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近日,洪星乡团委与乡中心小学组织全校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活动。

  铭记英雄魂。少先队员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学生介绍英雄们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要了解历史,学习先烈的精神;并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文明习俗记心中。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通过讲故事、朗诵、观看影片等形式开展主题班会。使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以及清明节的由来。同时通过绘制以清明节为主题的黑板报,生动形象的介绍清明节的习俗,并积累有关清明节诗句。

  文明扫墓不能忘。该校将清明节文明祭祀致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班级群,让学生、家长了解文明祭扫、低碳清明的观念。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但抒发了学生对英烈先贤的崇敬之情,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低碳健康祭祀的良好氛围,彰显了文明环保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