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宏村镇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9:38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近日,宏村镇团委联合宏村学校举行“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学校团支部工作者将党史知识融入教学课堂之中,帮助青少年学习了解党史故事,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好红色故事的传播者,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该校将结合实际,重点突出青少年的主体地位,注重各学段学生的不同特点,结合黟县历史文化特色,开展“上好一堂主体课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分享一本党史读本”“观看一部爱国影视”“举办一场主题宣讲”“开展一次党史竞赛”等“六个一”活动,并通过“课堂+实景”“教育+实践”“宣讲+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调动青少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全校青少年心中深植。

下一步,宏村镇团委将结合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日、国庆节等特殊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举办更多贴近青少年实际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