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宏村学校:指尖上的美, 巧手制作五谷画
发布时间:2022-06-17 17:17:45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 哇,太神奇了!没想到粮食还能变成画。”“ 老师,快来看我‘ 画’的。”看着自己心爱的作品,少先队员们难掩兴奋之情,发出阵阵欢声笑语。6月16日,在黟县宏村学校,颗颗籽粒饱满的粮食谷物被一双双灵巧的小手粘在纸上,变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五谷画。 

  课堂上,少先队员在宏村写生研学白友志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将五谷杂粮进行粘、贴、拼、雕等制作工艺,创作出的画作,有的“ 画”了独特的小院,有的制作出美丽的花朵,还有的巧用杂粮色差拼成沙滩……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该校大队辅导员表示,五谷画不是简单的工艺品,而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精神的源泉。五谷杂粮手工课堂,不只是技艺的传授,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让五谷杂粮走进学生的世界,让少先队员了解传统工艺,让少先队员用五谷的形式表达创意,在制作中体验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