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美溪乡:“圆梦计划”为留守儿童插上腾飞翅膀
发布时间:2022-07-11 11:39:47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悦耳的葫芦丝声在黟县美溪中心小学的上空盘旋着,原来是“圆梦计划——葫芦丝特色课堂”开课了,只见孩子们手持葫芦丝,神情专注,感情饱满,跟随着专业老师认真地吹奏着。


       今年来,美溪乡团委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围绕“团建+文化传承”工作思路,以“关爱留守儿童,圆梦计划照亮前进路”为主线,立足实际,切实整合教育部门和非公企业独有的文化资源,大力开展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美溪乡团委联合黄山振琪民族乐器制作厂共同开设“圆梦计划——葫芦丝特色课堂”,特邀乐器厂技术指导“新黟县人”王建胜老师每周前往美溪中心小学为该校30名留守儿童教授葫芦丝吹奏技艺,为孩童们开启一段有趣有益的民族乐器启蒙之旅。 截至目前,该乡葫芦丝特色教学课堂已开办了五个多月20余场次。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走进青少年群体,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美溪中心小学柯老师满怀笑意地介绍道。

       暑期已至,美溪乡团委将联合妇联、关工委、卫健办、综治办等部门,常态化开展关心关怀农村留守儿童行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安全自护、特色文化、圆梦计划等活动,不断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同时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