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2022年“家燕归巢”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暨交流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4:55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推动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和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8月5日,县委人才办、团县委组织开展2022年“家燕归巢”黟县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暨交流沙龙活动。

 

  活动中,青年学子先后赴黟县茶博馆、黟县工业园区相关企业、黟县云贤研学基地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在黟县茶博馆参观了黑茶茶砖展品等并考察了黟县“五黑”特色产业发展,感受家乡产业发展的活力;在黟县工业园区实地参观了黄山晶日食品有限公司、黄山七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深度接触领略本地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直观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在黟县云贤研学基地参观了非遗文创产品并考察非遗传承发展,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随后在交流沙龙上,受邀的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在黟创新创业故事,勉励青年学子要厚植家乡情怀,持续关注家乡发展,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并对青年学子今后就业择业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各青年学子围绕工作体会、暑期实习体验等内容畅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更加全面的认识家乡、了解家乡,在学成归来后要发挥才智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家乡建设需要青年,家乡发展更需要青年。下一步团县委将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青年返乡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拓展青年成长成才空间,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好舞台、建好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扎根家乡、发展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