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党团队员共携手 点亮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2-09-20 12:48:29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金秋时节,果实累累。9月17日黟县举办第二届黟县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溪河畔话振兴活动,为助力活动顺利进行,全面展示黟县青年新气象,引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团县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按照各自的分工,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做好现场指引、会场布置、签到登记、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践展现了我县青年志愿者的朝气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农民丰收喝彩。

  同时为让广大少先队员体验农事,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团县委还组织了3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丰收节,开展农耕实践体验活动。在家长的陪伴下,少先队员们纷纷走入田间,体验水稻收割、泥地抓泥鳅、果瓜蔬菜采摘等劳动实践,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干劲十足,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队员们在享受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的同时,也感受劳动的美好和体会中华农耕文化的源远流长。

  下一步,团县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引导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并持续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报到,深入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黟县团县委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