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少工委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18:18:35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少先队辅导员在落实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中的骨干作用。11月16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了黟县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活动,来自全县少先队辅导员代表40余人参加。

  此次教研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活动首先由黟县碧阳小学中队辅导员王倩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一节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课,接着还观看了省级优秀少先队活动课案例。少先队活动课展示后,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们就如何提升少先队活动课的规范化、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少先队活动的获得感及参与度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研活动结束后,黟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童巧燕围绕少先队基础队务等业务知识对参会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黟县少工委将持续推动少先队工作改革,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广泛组织全县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功能,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来源:碧阳小学 余阳东)

团黟县县委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