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黟县青年干部茶友会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18:27:05   文章来源:黟县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搭建青年干部常态化交流学习平台,丰富青年干部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11月26日,县委人才办、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联合举办了“茶young飞扬 青春同行”青年干部茶友会活动,吸引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30名青年干部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古黟黑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带领青年干部参观黟县黑茶茶博馆,帮助青年干部了解黑茶历史,感受黑茶文化。后在古黟黑茶茶园茶室内高级茶艺师向青年干部讲述了茶文化的相关知识,为青年干部们现场示范并详细介绍了每一件茶艺器皿工具的使用方法,演示了茶道技艺和礼仪,并让大家互相奉茶,尽情感受茶艺带来的乐趣和多角度认识、感受、体验传统茶文化。

  在活动的互动合作环节,现场将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随机分组,相互协作进行插花手作,由花艺师向大家讲解花艺基础知识和插花技巧,青年干部在茶园内就地采摘选取花材,在青年干部们心思巧妙、心灵手巧的插花实践下单束花材被创作成了一盆盆色彩斑斓、精美绝伦的创意花篮。

  午餐自助烧烤环节,现场气氛非凡,欢乐声此起彼伏,青年干部们分工明确、互相协作,烤制美食,尽情体验户外烧烤乐趣和享受美食的快乐。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探索服务培养青年干部的新方式,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凝聚青年干部、服务青年干部、培养青年干部,为青年干部提供更多施展才华、交流促进的平台,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的干劲。